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鋒面北部有雨 吳德榮:下週二轉乾、氣溫驟降

吳德榮表示,週末假期至下週一受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地區將有較大雨勢。(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吳德榮表示,週末假期至下週一受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地區將有較大雨勢。(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2018/01/06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清晨台灣附近中層雲系廣布,結構雖不紮實、強度也弱,卻仍帶來大範圍降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天鋒面略北移,南台灣天氣好轉氣溫回升,但中部以北雨勢反而加大,提醒民眾注意。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下週一(8日)隨著極地大陸氣團推動冷鋒南下,各地氣溫驟降並伴有雨勢,當天入夜後越晚越冷,北台灣沿海地區低溫將降至11度左右,下週二(9日)冷鋒通過,氣溫持續下降,天氣則由濕轉乾,北台灣沿海地區最低溫約在9至10度左右。

吳德榮接著表示,下週三(10日)至週六(13日)極地大陸氣團壟罩全台,均呈現晴冷的天氣型態,白天有陽光降低冷空氣影響,早晚受輻射冷卻作用更增添冷空氣威力。他說,這波將使全台氣溫降至極低,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更有機會下降至7、8度左右,要到下週六(13日)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才會明顯回溫。

至於許多民眾關心的降雪部分,吳德榮援引最新模式模擬指出,下週二(9日)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其水氣及溫度的條件比較配合,較有降雪的機率,但持續時間不長,很快就會轉乾;至於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雖於下週三、四(10、11日)低溫也會降至0度以下,但天氣已經轉晴缺乏水氣,降雪機率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