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起變天轉濕涼 彭啟明:下週迎入冬首波寒流

彭啟明表示,明起各地變天轉濕,下週迎入冬首波寒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彭啟明表示,明起各地變天轉濕,下週迎入冬首波寒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04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元旦至今各地多為晴朗穩定的好天氣,但明天開始將受鋒面及今年首颱「布拉萬」影響,各地水氣增加並轉為偶陣雨的天氣型態,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週末假期各地將有陣雨,下週更有今年首波寒流來襲。

彭啟明表示,今年第1號颱風布拉萬在昨天生成後持續往越南接近,外圍的水氣將在今天下半天逐步北上接近台灣,南部開始水氣增多,轉有偶陣雨的天氣。他說,由於北方南下雲系影響,這樣的天氣明天會更明顯,而週六(6日)下半天北方鋒面又來補充,讓降雨更加明顯。

彭啟明接著指出,這波潮濕的水氣將持續到下週一、二(8、9日),隨後轉為乾冷,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寒流將在下週二起影響台灣,預估下週三、四清晨台北市低溫可能降至10度以下,北部近郊還可能再低個1、2度,嘉義以北到宜蘭的空曠地區因輻射冷卻效應,也可能出現7至9度的低溫,他說,這樣的低溫情況將持續至下週五(5日)清晨,當天太陽出來以後冷空氣將稍微減弱。

彭啟明表示,這波冷空氣先濕後乾,預期下週一、二鋒面通過各地有雨,中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下週三起乾冷空氣南下,各地降雨停止轉為乾冷,並持續至下週四、五。他說,這波寒流讓氣溫驟降,嘉義以北均有機會出現個位數低溫,提醒民眾要注意健康,並適時增添衣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