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有冷空氣南下 彭啟明:週六前西半部留意空污

彭啟明表示,週末有一波冷空氣南下,這幾天緩升的溫度會再度下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彭啟明表示,週末有一波冷空氣南下,這幾天緩升的溫度會再度下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2/28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氣溫將比昨天更溫暖,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提醒,週末有一波冷空氣南下,溫度將再度下滑;今起到週六西半部須注意空汙問題,提醒從事戶外活動的民眾要多加留意。

彭啟明指出,今天的天氣型態和過去幾天很類似,溫度稍回升一些,風向則改為略吹東北偏東風,有機會讓西半部的汙染物南北的移動,今天西半部要注意空氣汙染問題。

彭啟明指出,今起到週六大致上皆為早晚較涼、白天明顯較溫暖舒適的天氣型態,而週末有一波冷空氣南下,這幾天緩升的溫度會再度下滑,這波冷空氣的前緣會有點水氣,北部、東北部會轉為陰沉偶飄雨,接下來會明顯轉乾,只剩下較低雲,北部低溫可能下探13至14度,東半部為14至16度,長時間在戶外要注意保暖,大致上下週日、一(31日、1日)都是類似的天氣型態。

彭啟明說,這2、3天中南部的空氣品質仍差,而在跨年當天,有預測已指出可能會有境外及境內汙染物的傳送,提醒民眾出門在外要攜帶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