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人回饋母校1500萬 溪湖國中有圖書館了!

廣明光電總經理何世池(左)1500萬元助母校蓋圖書館。(記者顏宏駿攝)

廣明光電總經理何世池(左)1500萬元助母校蓋圖書館。(記者顏宏駿攝)

2017/12/30 16:1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溪湖國中今天舉辦創校61週年校慶並舉行圖書館落成剪綵儀式,這棟圖書館工程總經費2100萬元,其中1500萬元由傑出校友何世池捐贈,何世池致詞時表示,鄉下資源少,但窮不能窮教育,讓孩子從廣泛的閱讀中培養知識和世界觀。

現年53歲的何世池,是友達光電集團旗下、也是股票上市公司「廣明光電」的總經理,他致詞時表示,很感謝父母和母校對他的栽培,也要感謝兄、姊對他的包容和疼愛,溪湖鎮人才倍出,他稱不上傑出,也不算優秀,只是希望家鄉能更好,也盼望能有更多人能回饋鄉里,他說,台灣唯一的資源與競爭力就是人才,但城鄉差距越來越大,本著「愛讀書的小孩不會變壞」、「知識就是力量」便興起捐贈圖書的念頭,也期待更多人投入作公益。

校長余立焜表示,學校原本的藏書和閱覽中心是設在教室,閱讀環境較簡陋,這次因為有何世池總經理拋磚引玉與縣府補助600萬方能打造一座具現代感的圖書館。未來,除了作為溪湖國中師生的閱讀中心外,為了讓它發揮社區知識力量的功能,也會開放給鎮民使用,每天開放到晚間9點。

縣長魏明谷昨天參與剪綵儀式,他表示,感謝何先生拋磚引玉的無償捐贈1500萬元回饋學校、回饋社會,縣府相當重視教育,不管在數位及雲端科技的運用,在軟硬體都有所充實,也歡迎民間共同做公益,在政府有限的資源下能共同提供優質的環境與設備。

這棟樓高2層的圖書館,樓地板總面積約210坪,外觀造型設計具現代感,內部建置有個人視聽區、閱覽室、團體視聽室、團體討論室等。

彰化縣溪湖國中今天舉辦創校61週年校慶並舉行圖書館落成剪綵儀式。(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溪湖國中今天舉辦創校61週年校慶並舉行圖書館落成剪綵儀式。(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