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業農年收入25萬元 沒有農地也可參加農保

農委會今宣布新修訂的農保政策。(記者吳欣恬攝)

農委會今宣布新修訂的農保政策。(記者吳欣恬攝)

2017/12/27 16:47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今宣布新修訂的農保政策。對於未持有農地也沒有租約的農民,先以曾參加政府農業政策或輔導有案的農民為對象,包括百大青農、各地青農聯誼會成員、取得4章1Q驗證或通過友善環境認證的農民等,預計最快明年農曆年後將上路試辦,之後將再行滾動檢討。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指出,符合以上4類者,估算約有3萬多人尚未加入農保。未來新制上路後,向農委會各區農業改良場提出年收入25萬元、年生產成本15萬元,或符合經營面積認定標準的經營規模,以上擇一,再由農改場派員現地勘查,合格者核發證明文件,農民即可以此證明辦理參加農保。但每年須重新申報。

陳吉仲指出,根據農委會的統計資料,以農業為主要經濟來源的專業農,年收入約25萬元,因此以此為投保的年收入標準,而另外扣掉勞動等成本,收入約有5成至6成為直接成本,因此以25萬元的6成、15萬元為投保的生產成本標準。另外,農糧署針對不同作物的平均生產面積,訂定經營面積認定標準,包括花卉0.3公頃、果樹和蔬菜0.4公頃、茶0.6公頃、雜糧1.3公頃以及水稻2公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