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告現值、地價出爐 桃園中正路肯德基蟬聯地王

桃園區中正路肯德基已經連續12年蟬聯桃園地王。(市府提供)

桃園區中正路肯德基已經連續12年蟬聯桃園地王。(市府提供)

2017/12/08 22:3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地政局地今天公布桃園市明年土地公告現值、公告地價,其中公告現值平均降幅約2.41%,另公告地價降幅約4%,至於桃園市的地王仍在桃園區中正路、復興路口肯德基,公告現值每坪約142.6萬元,是最低的復興區赫威段529元的2695倍,至於最繁華路段則是桃園區中正路(成功路到復興路段),每坪約122萬元。

公告現值部分,大溪區降幅最高達3.67%,最低則是中壢區1﹒57%,其中桃園區中正路肯德基已經連續12年蟬聯桃園地王,明年的公告現值約較今年調降2.11%,由於買賣房屋、土地繳交土地增值稅,是參考持有時及賣出時的公告現值,調降公告現值,也可以少交一點土地增值稅。

另公告地價平均降幅約為4%,若扣除新完成都市計畫整體開發區地價調整,平均公告地價調降4.48%,各行政區調降幅度最高的是復興區6.83%,最低為龜山區1.79%,民眾明年繳交地價稅就會有感。

地政局表示,明年土地公告現值、公告地價調整資料,將於元旦公告,民眾可至「桃園地政資訊服務網」及「桃園住宅及不動產資訊桃寶網查詢」,各地政事務所也會公告轄區土地情形供民眾查詢閱覽。

另依據平均地權條例規定,土地所有權人得參考公告地價在增減20%以內申報地價,如未辦理申報地價者,則按公告地價80%為申報地價,並作為課徵地價稅依據,申報地價期間為明年1月2日至2月1日,市府提供現場、網路、傳真及郵寄等四種申報地價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