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甲國中生「入監」了 粉墨登場為獄友上「在地文化課」

六甲國中學生到台南第二監獄演出,緊張又興奮。(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國中學生到台南第二監獄演出,緊張又興奮。(記者楊金城攝)

2017/12/06 17:4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六甲國中學生社團推動「看見六甲的優秀」活動,兩年多來走進社區、國小、廟宇、菜市場巡迴展演,今年更首次將表演舞台搬進六甲的台南第二監獄,介紹產業、民俗、埤塘,為受刑人上了一堂「在地文化課」。

14名表演學生今天是第一次走進台南第二監獄,監獄裡氣氛嚴肅,讓他們一開始覺得十分緊張,但學生們生動活潑的演出,逗得現場220名獄友哄堂大笑,學生也表演得更加起勁。

學生分組表演了台語介紹六甲埤塘、新營姑爺里的粉鳥笭的農村文化,更以英語讀劇介紹六甲恆安宮媽祖的傳奇故事,還設計有獎徵答,讓受刑人上台「角色扮演」,台下觀眾和表演者歡樂互動。

獄方人員說,這次的交流十分成功,以後有機會,還會邀請六甲國中同學們來南二監表演,可說是另一種形式的教化活動。

學生黃莘芮及黃依萍已連3年參加「看見六甲的優秀」,她們說,同學們從每一場的觀眾熱烈迴響中,獲得自信和成就感,為家鄉出力。

六甲國中「看見六甲的優秀」活動,表演舞台首次搬到六甲的台南第二監獄,台上台下互動佳。(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國中「看見六甲的優秀」活動,表演舞台首次搬到六甲的台南第二監獄,台上台下互動佳。(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