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籍ArtSpot劇團跨海來台南 演出「環遊世界80天」英語劇

ArtSpot劇團提倡經典英語劇,深受世界各國英語教學界重視。(記者洪瑞琴翻攝)

ArtSpot劇團提倡經典英語劇,深受世界各國英語教學界重視。(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7/12/01 21:4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首度邀請知名ArtSpot劇團,今天到西門、東興兩所雙語教學國小,演出世界名著「環遊世界80天」(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改編的全英語劇,現場師生熱烈互動,讓小朋友感受學英語是「打開世界」的1把鑰匙。

ArtSpot劇團成立於1997年,向來提倡經典英語劇,對非英語系國家的學生非常有幫助,因此深受世界各國英語教學界重視,已巡迴15個國家表演。

南市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簡稱二官辦)表示,南台灣少有全英語劇團演出,今年敦煌書局合作首度邀請ArtSpot劇團表演,目的是評估明年度擴大辦理的可行性,期能將英語融入其他科目教學與校園生活,並提供教育人員多元教學管道。

飾演劇中角色Phileas Fogg的美籍演員Kent Reynolds表示,台南小朋友的英語理解力很好,也喜歡用英語溝通,並且對於劇中角色的經歷可以「感同身受」。

西門實小三年級的蔡同學說,雖然劇中有些英語較難,但她聽得懂部分內容,更愛上環遊世界這本書。

東興國小校長林啟泓表示,這是全校小朋友「有史以來」第1次看到Live現場英語戲劇演出,包括幼兒園小朋友都一起來看戲,不論懂得多少英語,至少透過肢體表達與戲劇表演,讓小朋友對英語產生興趣。

二官辦表示,觀劇是培養英語聽說能力的好方法之一,要把握學童培養英語聽說能力的黃金時期,明年計畫擴大辦理英語戲劇活動,讓更多學童體驗不同的英語學習方式。

ArtSpot劇團,到東興國小表演,跟學生有趣互動。(記者洪瑞琴翻攝)

ArtSpot劇團,到東興國小表演,跟學生有趣互動。(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