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高中職博覽會開跑 AI、AR助學生適性探索

桃園市長張善政體驗世紀綠能工商「藝術焊接」,體驗AR電焊模擬機操作等。(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體驗世紀綠能工商「藝術焊接」,體驗AR電焊模擬機操作等。(記者謝武雄攝)

2024/03/09 16:4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高中高職博覽會今起連續兩天在桃園市立體育館(巨蛋)舉行,此次展覽共有桃園市公私立高中職、馬祖高中及中正預校等39所學校設校,現場還有體驗特色實作攤位,包括:龍潭高中操作AI視覺協助機械手臂定位捉骰子、世紀綠能工商以「藝術焊接」體驗AR電焊模擬機操作等,讓應屆畢業生有不同選擇,主辦單位也建議搭乘接駁車到校。

另壽山高中、新興高中、啟英高中、中壢高商等校也展出創新特色攤位,其中新興高中以數位科技為題,展現遠距教學、沉浸式3D體驗學習及傳統與數位混成式教學成果;啟英高中則以「職藝多彩」為題,讓國中生了解群科特色與課程內容;中壢高商以「商管領航創新給力」為主題,透過虛擬實境(VR)體驗區,體驗商管領域的創新和獨特性;壽山高中則有創意手壓徽章製作、手壓壓克力追分成功鑰匙圈製作、日本和服體驗、機器人互動體驗。

除實體博覽會外,教育局也規劃網路博覽會 ,介紹各校影片專區,另辦理線上抽獎,提供IPAD等獎品,學生上網正確回答問題即可參加抽獎;網路博覽會也推出「技職群科試探系統」,學生可檢視自身特質與興趣,系統推薦對應技職科系介紹以及未來職業生涯發展。

市長張善政今出席「桃園市高中高職博覽會」開幕典禮時表示,高中高職博覽會是桃園教育界的年度盛事,鼓勵桃園學子在國中升學關鍵階段適性探索,選擇適合自己興趣的方向長遠發展,打破過去「惟有讀書高」的刻板印象,未來在就業上擁有更多元的選擇,盼每位同學適才適所、做最大的發揮,隨後張善政參觀博覽會攤位,並親自體驗特色實作,呼應博覽會「科技領導創新意 桃園教育展活力」的活動主軸。

桃園市長張善政參觀高中高職博覽會攤位,了解各校特色。(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參觀高中高職博覽會攤位,了解各校特色。(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