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7南方影展頒獎 《徐自強的練習題》獲南方首獎

導演紀岳君執導的《徐自強的練習題》榮獲南方首獎。(南市府提供)

導演紀岳君執導的《徐自強的練習題》榮獲南方首獎。(南市府提供)

2017/11/26 20:1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17南方影展於今晚舉辦「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頒獎典禮,導演紀岳君執導的《徐自強的練習題》榮獲南方首獎及人權關懷獎,成為今年最大贏家。

頒獎典禮由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頒發南方首獎,同時也公布南市第三公用頻道「市民影像競賽」的得獎作品。李代理市長期許南方影展成為台南市的城市影展,讓更多年輕、獨立的電影人能有一個創作與發表的平台。

市府文化局表示,今年南方影展競爭相當激烈,共計623件作品投件參賽,入圍38部,而《徐自強的練習題》除了獲得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及社會公義獎,更在南方影展獲得首獎及人權獎的青睞,評審盛讚本片對素材和訪談的整理可圈可點,精彩動人地紀錄了個人成長與社會變革的關係,拿下最大獎實至名歸。

而黃驥和大塚龍治共同執導,獲得最佳劇情片獎的《笨鳥》,用樸素而帶感情的鏡頭,紀錄被父母留守在小村的少女故事,其俐落的剪接和細緻立體的故事,震撼所有觀眾的內心,也是今年南方影展最值得一看的作品之一。

「南方獎」得獎名單:

【南方首獎】紀岳君《徐自強的練習題》(台灣)

【最佳劇情影片】黃驥、大塚龍治《笨鳥》(中國、日本)

【最佳動畫影片】吳豫潔《暑假作業簿》(台灣)

【最佳實驗影片】楊正帆《你往何處去》(中國、香港)

【南方新人獎】伊藤丈紘《他方》(日本、台灣)

黃詩柔《無瑕》(台灣)

【勇於創新獎】何應權《山洞野人》(香港)

【人權關懷獎】紀岳君《徐自強的練習題》(台灣)

「市民影像競賽」得獎名單:

【首獎】黃晟銘《卡住人生》

【佳作】林立婷《塭仔邊》、鄭雍錡《說影》

【學生青年獎】劉庭安《曜》

2017南方影展得獎者與代理市長李孟諺合影。(南市府提供)

2017南方影展得獎者與代理市長李孟諺合影。(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