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育東部護理人才 陳綺貞拍公益微電影勸募

東部護理人力資源招募困難,歌手陳綺貞今年為花蓮門諾醫院擔任代言人,拍攝微電影公益勸募,盼能提供護理學子獎助學金,改善花東護理人力不足的困境。(門諾醫院提供)

東部護理人力資源招募困難,歌手陳綺貞今年為花蓮門諾醫院擔任代言人,拍攝微電影公益勸募,盼能提供護理學子獎助學金,改善花東護理人力不足的困境。(門諾醫院提供)

2017/11/24 17:18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東部護理人力資源招募困難,執業人員僅占全國不到5%,花蓮門諾醫院去年展開「東部護理人員培育計畫」,與國內多所護理專科學校建教合作招收公費生,歌手陳綺貞今年受邀擔任代言人,拍攝微電影公益勸募,盼能提供護理學子獎助學金,改善花東護理人力不足的困境。

門諾醫院因應東部護理人力不足問題,去年與馬偕專校護理科建教合作,盼能解決護理師長期不足困境,院方預估5年後,將會有逾80名護理人才陸續加入醫護行列,可望暫時解決花東護理人力荒。

被封為「樂壇文青女神」的歌手陳綺貞,今年為門諾醫院擔任代言人,遠赴西林部落以一襲背包輕裝,向門諾IDS醫療巡迴車招手示意,象徵將自己、民眾及護理人才與門諾的巧遇,化為「永恆的瞬間。」

「你的幫助,可以幫助更多的人來救更多的人!」陳綺貞影片中不斷呼籲,期望在花東人口老化的情況下,讓護理人力能夠獲得補足,除鼓勵在地學子畢業返鄉就業外,也邀請大眾捐款支持,尋找共同實踐助人的意義。

門諾醫療法人所屬機構公共事務總監周恬弘說,陳綺貞的形象正面又獨立,自小學習音樂的她,背後有著偉大母親的默默支持,在逐步完成夢想並成為傑出音樂人後,持續善用大眾賦予公眾人物的力量,為許多公益團體發聲與代言。

他強調,東部護理培育計畫的精神,就是期待孩子們在離鄉求學後,一畢業就能被賦予「回鄉助人」生命意義,「培育」是條漫漫長路,希望未來能夠每年培育約30名學子投入護理職場,穩定東部護理人力需求及提升整體醫療照護的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