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狂的工時! 14.5「硬拗」成8 高中徵才挨轟

台南永仁高中委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公開甄試約聘(僱、用)臨時人員,被批評將14.5小時的工時「硬拗」成8小時。(圖擷自Google地圖)

台南永仁高中委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公開甄試約聘(僱、用)臨時人員,被批評將14.5小時的工時「硬拗」成8小時。(圖擷自Google地圖)

2017/11/13 21:0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永仁高中委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公開甄試約聘(僱、用)臨時人員的甄試簡章,工作以慈輝班女學生住宿,以及日常生活管理為主,但每班必須從下午到5點到翌日上午7點半,分5個時段出勤,全長14.5小時,卻標註工時8小時,民眾PO到網路,引發非議,有的怒批「這根本14.5硬拗成8的變形工時,簡直睜眼說瞎話」。

惹議的徵才內容中,所提到出勤時間為「平日慈輝班學生住宿,工作時間為週日至週四下午17:00~19:00、19:30~22:30、凌晨1:00~1:30、3:00~3:30及5:30~7:30,每班工時8小時,每周工時40小時。」

令人質疑的部分主要是中間的「休息時間」算不算是待命,有民眾曾致電詢問雇任單位,卻得到「當然不能離開宿舍」的答覆,這樣等於14小時半都得耗在工作地點。

網友酸 「台南經驗就是,這種勞動條件可以光明正大刊登在市政府的就業服務中心網頁」,民眾更抨擊,從上個月20日就寫市長信箱詢問這樣是否違法,卻完全得不到回應。

對此,校方指出,學校有提供宿舍供受雇者住宿,慈暉班學生在晚間10點半就寢、早上6點起床,且在委託勞工局統一招聘公告前,校內已經過多次討論,並找之前的生活輔導員討論協調實際工作現況,很感謝生活輔導員對慈輝班學生的照顧,絕不會虧待。

校方也提到,已與市府勞工局討論,雖無違反勞基法,但分散工時已引起疑慮,因此將討論是否採取排班輪值下半夜等其他更妥善方式。

市政府勞工局則說明,該簡章的工時確實切割太零散,之前未仔細留意,將請永仁高中針對有爭議部分做相關修正調整,再重新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