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座千斤頂抬高 舊台西鄉長宿舍遇強震未損壞

台西舊鄉長宿舍因修繕以千斤頂抬高,遇強震結構仍未受影響。(記者陳燦坤攝)

台西舊鄉長宿舍因修繕以千斤頂抬高,遇強震結構仍未受影響。(記者陳燦坤攝)

2017/11/12 14:42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實在太神奇了,雲林縣歷史建物舊台西鄉長宿舍外觀雖殘破不堪,整座日治時期檜木建築,多次渡過颱風侵襲不僅沒倒塌,整座建物最近修繕以千斤頂抬高,還是挺住前天強震襲擊,民眾覺得太幸運了。

舊台西鄉長宿舍是當地少數保存的日治時期首長辦公室,縣府獲中央補助,在9月間動工展開修繕,同時採用15座千斤頂,將老建物抬高約70公分,整座屋子結構脫離地面,雖年代久遠,但遇到昨天晚間的強震,文化處事後連絡包商前往了解,木造結構沒有受到損傷。

居民表示,這座老屋子在10年前已列入歷史建物,修繕作業一度因縣府與台西鄉公所意見不一,工程延宕5年,縣府去年宣佈修繕工程復工前,舊鄉長宿舍已歷經多次強烈颱風襲擊,外觀儘管殘破,建物始終屹立不搖,昨天強震來襲,木造結構抬高,照理沒有地基保護,老屋子搖晃力道更大,沒想到還是安然渡過這次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