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自然修復力強!九寨溝強震後震出新景點

九寨溝景區在地震後形成新的瀑布景觀。(圖擷取自四川在線)

九寨溝景區在地震後形成新的瀑布景觀。(圖擷取自四川在線)

2017/10/10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旅遊景點九寨溝在8月發生強震後,景區受創至今還未開放,不過,在大自然自我修復下,卻反而出現新景點!

強震把美景摧毀,但中國地質學者大多主張不要用人工方式復原,過沒多久,專家就發現九寨溝的自淨能力驚人,除了堰塞湖快速恢復昔日清澈,不少具觀光潛力的景點也一一浮現。

中國科學院成都山地災害與環境研究所專家陳曉清也表示,九寨溝著名景點火花海潰堤後,在雙龍海下面形成了一個新的瀑布,雖然看起來不像樹正瀑布那麼壯觀,但至少它是一個新的景點,其他地方是否有新的景點產生,還需要做更詳細調查。

九寨溝震前能容納4.2萬人,震後最大接待能力是2萬人,四川省政府預計3年後開放九寨溝,到時仍要根據交通設施、棧道設施、觀光展示設施綜合恢復程度,考慮旅遊接待能力。

九寨溝景點修復中。(圖擷取自網路)

九寨溝景點修復中。(圖擷取自網路)

九寨溝在8月發生強震後,景區受創至今還未開放(圖擷取自於九寨溝官方網站)

九寨溝在8月發生強震後,景區受創至今還未開放(圖擷取自於九寨溝官方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