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明年地價上揚受影響 中科廠商要求凍漲地租

深恐明年地價上揚,園區地租跟著大漲,中科廠商要求地租凍漲。(記者蘇金鳳攝)

深恐明年地價上揚,園區地租跟著大漲,中科廠商要求地租凍漲。(記者蘇金鳳攝)

2017/11/10 18:1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部科學園區廠商今日舉行廠商交流聯誼,廠商向中科管理局提出希望能凍漲107年土地租金,因為105年政府大幅調漲土地公告地價,致使廠商土地租金也大幅調漲,雖中科管理局決定2年凍漲,但深恐明年地價稅又要大漲,希望持續凍漲,並將園區土地租金法制化。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表示,科技部正在專案研究,讓地租做一個制度性的調整,因為調漲過去依據都是公告地價,據了解,台中市好像明年的地價稅傾向不調漲,如果科技部凍漲,而台中市也不會調漲,園區地租明年也就可能凍漲,但科技部還會對計算公式持續研究。

中科科學園區的廠商今天舉行廠商交流聯誼,邀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進行「失敗學」的專題演講,並擔任「推動職場工作平權」優良事業單位頒獎人,而會中還進行提案討論,廠商提出「希望107年地租凍漲」的提案。

由於105年地價上揚,園區地租跟著大漲,讓廠商叫苦連天,向政府提出建議凍漲的要求,而科技部便決定105年及106年地租凍漲,而今年又將歲末,中科廠商擔心地租又要上揚,便提案要求凍漲。

台灣科學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表示,這兩年地租凍漲,唯恐明年地價稅又會上揚,地價每2年調整一次,每一調整,園區的地租也跟著調整,因此公會提出建議希望對園區的地租予法制化。

沈國榮強調,廠商在剛進入園區時,一片荒蕪,但經過5、10年,甚至如竹科30多年努力,成為新竹甚至台灣科技重鎮,造成新竹南北地區地價上漲,經濟活絡,因為是園區廠商對經濟有貢獻帶來的繁榮,但園區廠商卻要繳更高地租,等於要承受懲罰性的地租。

沈國榮建議,希望政府能考慮廠商對園區的貢獻,跟地租的漲價中間取得一個平衡,租金必須在一個程度就要停止。

沈國榮表示,廠商對於污染管理、交通管理、廢水處理已做到最大處理,廠商也不希望園區的發展影響到地方環境,園區每一個廠商都有共識,也希望跟週遭居民和樂相處,希望政府能體諒園區廠商經營困難、面臨競爭的激烈,讓廠商順利在國際環境中打拼。

沈國榮強調,中科持續進步中,今年預測可成長4到5%,員工數已超過4萬多人,而台中市成為第二都市,中科是重要的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