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台積電中科擴廠 將帶來5千個工作機會

台積電中科擴廠計畫將再興建3座生產廠房,成為7奈米及10奈米製程的主要生產基地。(記者黃鐘山攝)

台積電中科擴廠計畫將再興建3座生產廠房,成為7奈米及10奈米製程的主要生產基地。(記者黃鐘山攝)

2017/10/05 14:3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積電3奈米新廠確定落腳南科,總投資額7千億元的中科擴廠計畫也傳出好消息,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經市府大力協助,該案已通過中央環評審查,預料3座新廠可帶來5千個工作機會及每年10億元以上稅收,也為市長林佳龍再添一筆招商成功紀錄。

經發局表示,台積電在中科投資的第15廠2012年開始投產,原4座無塵室生產廠房(第1期到第4期)連結為超大型晶圓廠,月產能超過10萬片,全為28奈米製程產品,為了在國際市場持續於製程上保持領先,加速中科擴廠計畫。

經發局指出,台積電為因應先進製程發展,規劃總投資額達7千億元的12吋超大晶圓廠中科擴廠計畫,再興建3座生產廠房(第5期到第7期),成為7奈米及10奈米製程的主要生產基地;不料,提出申請擴廠後卻幾番折騰、歷經3度環評卡關。

市府表示,考量台積電中科擴建案對台中經濟發展、工作機會等因素,在符合法律程序與環境保護的前提下,於各項申請階段給予輔導及提供必要協助,也多次向中央表達支持台積電,去年底環評通過中央審查,擴建案拍板定案。

經發局指出,目前台積電中科員工超過3500人,產值占公司總營收約3成,擴廠計畫預估新增5千個高產值工作機會,其中3500位為主管及工程師職務,技術人員1500位,將能為中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培育更多的優秀人才。

經發局評估,晶圓15廠計畫新增就業人口所帶來的食衣住行育樂相關需求,商機龐大,並可創造每年超過10億元的稅收,也為市長林佳龍再添一筆成功的招商成績;另,台積電承諾將在108年前在中科廠區種植喬木3800棵,相關環保政策與承諾,市府也將持續督促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