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生水受污染仍讓不明人士載走 柯P認錯允改進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連水被誰拿去哪都不知道,真的要改進,並承諾在一個月內將改進計畫送進市長室。(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連水被誰拿去哪都不知道,真的要改進,並承諾在一個月內將改進計畫送進市長室。(記者方賓照攝)

2017/11/10 14:5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自2015年起,免費提供再生水讓民間取用,但內湖污水廠今年8月26日發生誤損管槽,導致次氯酸鈉外洩至再生水槽事件。台北市議員謝維洲昨於議會總質詢指出,衛生下水道工程處不僅隱瞞事態,未報告市長柯文哲,連受污染的再生水都沒停止供應,導致含有巨量次氯酸鈉的水,被民間水車取走,但去向、用途完全不明。衛工處坦承疏失後,柯文哲也承諾,將在一個月內將改進計畫送進市長室。

謝維洲指出,內湖污水廠在8月26日,發生次氯酸鈉A槽遭誤打,導致次氯酸鈉從當天上午11時半外洩到下午3時半,共外洩6噸都流到下游的再生水儲存槽,但衛工處不僅沒跟柯文哲報告,也沒警告民間收水車停止取用再生水,就這樣放任民間載走毒水。

衛工處長陳世浩坦承,當天雖已做緊急處理,將漏水修補,但因認為次氯酸鈉外洩後,再生水槽的水受污染濃度不高,因此沒有暫停取水,這方面是要改進的。

謝維洲更指出,被載走的受污染再生水,不僅不能飲用,就算用來澆花也會造成花壞死,但到底是誰取用的,衛工處完全沒掌握,其中甚至有查不到商業登記的幽靈公司, 然而,取用的民間業者其實還有自來水或溫泉業者,但明確用途或對民眾影響卻渾然不知,難道不該有標準作業流程嗎?

柯文哲則表示,他的原則是哪裡錯就要改,這個事件看起來確實很多地方可以改進,連水被誰拿去哪都不知道,真的要改進。隨後則是研考會將事件列入,並於一個月內向市長室報告。

台北市議員謝維洲爆料,衛工處放任受污染再生水供民間取用。(圖由台北市議員謝維洲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謝維洲爆料,衛工處放任受污染再生水供民間取用。(圖由台北市議員謝維洲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