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花錢布置「好望角」 垃圾滿地、草皮光禿…

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認為,部分「好望角」缺乏管理,市府應規劃退場機制。(記者邱灝唐翻攝)

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認為,部分「好望角」缺乏管理,市府應規劃退場機制。(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11/07 21:1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前台南市長許添財2004年推動「好望角計畫」,希望藉此改善市容、活用土地與社區營造。不過,副議長郭信良今天指出,許多地方缺乏管理,好望角已成垃圾滿地的地方。

郭信良說,市府制定《台南市空地空屋管理自治條例》,鼓勵地主將閒置的空地空屋改造為綠地、簡易運動場或停車場,並結合社區營造,鼓勵社區參與維護,每年定期舉辦競賽與評比表揚,市內至今共有近2百座好望角。

郭信良:應有退場機制

不過,他也提到,好望角是以省錢有效為大原則,在缺乏經費無人管理的情況下,花錢布置的美麗角落變成垃圾滿地、草皮光禿的慘狀,然而市府卻只有針對優良案例敘獎,缺乏懲罰或退場機制。

郭信良指出,市府經費有限,應該將民間的力量拉進來共同維護,建立認養規則與獎勵誘因,透過冠名或容積率獎勵鼓勵民間參與,同時規劃退場機制,讓其他有意認養的單位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