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老虎」今明回歸!明天立冬高溫恐達30度

今白天開始各地將大幅回暖,最高溫約在28至29度,明(7日)立冬氣溫更上看30度以上,再度又有「秋老虎」的感覺。(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今白天開始各地將大幅回暖,最高溫約在28至29度,明(7日)立冬氣溫更上看30度以上,再度又有「秋老虎」的感覺。(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7/11/06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北季風減弱,今晨各地低溫都在20度以上,白天開始各地將大幅回暖,最高溫約在28至29度,明(7日)立冬氣溫更上看30度以上,再度又有「秋老虎」的感覺。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今日南方水氣持續北上,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及中部中高雲增多、仍有陽光,鄰近山區有零星飄雨的現象;明雲系東移,除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外,西半部各地恢復晴朗穩定,最高溫將升至30度以上;吳德榮提醒,這也是繼上週三、四(1、2日)之後,再度又有「秋老虎」的感覺。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這樣回溫的類型持續到明天,接下來週三(8日)起東北風會再度增強,週五(10日)會減弱回溫一些,不過週末開始,又有另一波東北風會增強,降溫幅度較大,時間也會較長一些,影響將持續至下週。

近幾年立冬日都飆高溫,去年立冬台北高溫達31.1度,前年立冬高溫也有31度,彭啟明指出,立冬是冬天的第一個節氣,民眾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進補,不過今年立冬溫度和週末相比,將會明顯回溫,中午時間甚至有點悶熱感,但不至於出現類似的高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