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狂落山風助威 墾丁搖控斜坡滑翔機冠軍留在台灣

在台灣墾丁龍磐舉辦Typhoon Race 2017,今天落幕圖為小黑林國平。(台灣搖控斜坡滑翔機協會提供)

在台灣墾丁龍磐舉辦Typhoon Race 2017,今天落幕圖為小黑林國平。(台灣搖控斜坡滑翔機協會提供)

2017/10/29 23:2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被飛友譽為世上最佳的「搖控斜坡滑翔機(F3F)」地點,就在國內墾丁國家公園的龍磐崩崖,世界賽中的「Typhoon race」(颱風賽)在今天每秒超過20公尺的超狂落山風勁拂下落幕,我國選手「Mr.O」林國平再度力悍主場,將站冠軍和「最速人」頭銜留在台灣,是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

東北季風經過中央山脈阻擋後翻越過山,經過山嶺切割、加速成「落山風」,在恆春半島有著「恆春三怪」稱號,最大瞬間陣風常上看輕度颱風等級,而龍磐崩崖又因獨特地形和風速,被FAI(世界航空運動聯合組織)認證為國際巡迴賽場地,今天最後比賽日,落山風狂襲,旁觀的人站都站不穩,選手卻必須全程盯著飛機搖控,克難程度令人欽佩。

台灣搖控斜坡滑翔機協會(簡稱該協會)主辦本屆比賽,該協會表示,亞洲比賽名為「颱風賽」,龍磐又因落山風成最為名符其實,已舉辦數屆,這屆有多達13國、74人報名,選手來自德、美、法、澳、韓、港等地,其中美國隊是國內先選拔過的頂尖選手,而龍磐也因創下世界紀錄,已是各國選手朝聖「飛點」。

「無人機乘風在崩崖飆速!」比賽從27日開始,吸引遊客駐足好奇圍觀,該協會理事長曾國棟表示,F3F的競速規則由選手投擲滑翔機後開始,有30秒利用風力搖控滑翔機盤高,再操駕經A、B點共10趟千公尺,加總飛行時間後最速者獲得該回合的千分積分,30秒是競賽者突破自我門檻、25秒則是「不可能任務」,世上能突破25秒的正式紀錄就在墾丁龍磐。

美國隊拿下本站團體賽冠軍,其中布蘭登(Brandon),相較第一次在2014年來台所飛行的33餘秒,大幅飆到28秒,他說,加州的海岸要吹颶風時才見得到這種風力,但龍磐卻能穩定維持可怕風速,笑稱自己的飛機成功「存活」還創造個人最佳紀錄,非常高興突破自己,還一舉超過30秒「天險」,是對這個場地飆風能力感到震憾。

國內知名飛友林國平因黝黑外表被稱為小黑,綽號直接台語音譯成國際化的「Mr.O」,現在正式的最快紀綠24.58秒就由他在龍磐創下;林國平今天又在世界最速榜上增1筆25餘秒的紀錄,晚間頒獎典禮,他從法國的FAI人員手中接下FAI所頒的個人賽世界盃獎座和本站「最速人」,回想起這週的龐大壓力,讓他情緒一時掩藏不住眼眶泛淚,獲得全場歡呼。

「斜坡滑翔機因運風而生!」已是國際飛友間傳說級人物的林國平說,這週末因為面臨國際眾強者來台比賽,為悍衛主場,壓力大到只要沒比賽就是吐,所幸靠著隊友在他操控走動時順利引導,還有經驗中對龍磐風力掌握,穩定發揮操控,順利不讓主場漏氣,拿下FAI(國際空中運動組織)的世界盃個人賽殊榮,他並邀請全球好手來墾丁競賽,徜徉在世界首屈一指的完美場地之中。

相關影音

在台灣墾丁龍磐舉辦Typhoon Race 2017,今天落幕。(台灣搖控斜坡滑翔機協會提供)

在台灣墾丁龍磐舉辦Typhoon Race 2017,今天落幕。(台灣搖控斜坡滑翔機協會提供)

美國隊拿下團體第一。(記者陳彥廷攝)

美國隊拿下團體第一。(記者陳彥廷攝)

小黑林國平成功頂住壓力悍衛主場,一度眼眶泛紅。(記者陳彥廷攝)

小黑林國平成功頂住壓力悍衛主場,一度眼眶泛紅。(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