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耆老許清泉手抄籤詩 葉成豐彙編成冊

地方文史工作者葉成豐將北港耆老許清泉手寫、整理的籤詩彙編成冊,分送給挽袖捐血的民眾,大受歡迎。(記者陳燦坤攝)

地方文史工作者葉成豐將北港耆老許清泉手寫、整理的籤詩彙編成冊,分送給挽袖捐血的民眾,大受歡迎。(記者陳燦坤攝)

2017/10/25 17:4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為了完成北港宿老許清泉的願望,地方文史工作者葉成豐費時十餘年,將許清泉的手稿匯集成冊,並付梓出版,由於解籤詩內容簡單易懂,獲得不少宮廟肯定,爭相索取,提供給廟公為信徒解惑。

發揚媽祖慈悲精神,北港媽祖文化推廣工作隊28日辦捐血送禮物活動,其中最特殊的禮物,就是文史工作者葉成豐將耆宿許清泉手寫的籤詩彙編成冊,贈送了約500份給挽袖捐熱血的鄉親朋友。

葉成豐說,這本籤詩與一般廟宇籤詩最大的不同處,在於耗盡30餘年,走遍各大小廟宇,與廟公討論箇中緣由,當時電腦不發達,許清泉只能在閒暇之餘一字一字慢慢抄寫下來,彌足珍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