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環法總冠軍 小英:盼自行車讓台灣與世界連結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國際知名自行車選手卡德‧伊文斯。(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國際知名自行車選手卡德‧伊文斯。(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0/16 2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國際知名自行車選手卡德‧伊文斯(Cadel Evans),後者將參加今年度的「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蔡英文期盼,透過自行車運動,增進台灣與世界的連結。

伊文斯是澳洲職業自行車運動員,也是澳洲首位拿下環法自行車賽總冠軍的車手。他也是藏獨運動支持者,曾在環法自行車賽中,穿上寫著「自由西藏」的衣服。

根據《蘋果》報導,蔡英文接見伊文斯時表示,「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的路線,被評為世界10大最艱難賽事之一。該路線從花蓮七星潭出發,經太魯閣直達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是各國好手都想挑戰的路線。

蔡英文表示,伊文斯來台參賽有2個意義,一是「台灣自行車節」的國際能見度更高,也更頂尖。伊文斯一宣布來台參賽,馬上就吸引了車友與網友的注意,許多頂尖高手也即將來台,意欲和伊文斯同場較勁。二是,自行車是台灣精品,也是台灣與世界的重要連結,要讓這個連結更深更廣。伊文斯來台,就是很好的開始。

2008年環法車賽時可以看到伊文斯穿著「西藏獨立(Free Tibet)」的衣服。(歐新社)

2008年環法車賽時可以看到伊文斯穿著「西藏獨立(Free Tibet)」的衣服。(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