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法業餘賽9月抵台 法國在台協會:讓世界認識單車王國

法國在台協會今天宣布,今年9月將在台中舉辦環法單站業餘挑戰賽。(記者呂伊萱攝)

法國在台協會今天宣布,今年9月將在台中舉辦環法單站業餘挑戰賽。(記者呂伊萱攝)

2017/07/14 13:5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今天宣布,世界著名的環法自行車賽單站業餘賽,今年9月將首次在台灣台中舉行。紀博偉說,此次賽事將是全世界認識「單車王國」台灣的絕佳時刻;而環法不僅是運動競賽,也代表在艱難中展現毅力,重新找到動力,就像法國近年面臨考驗一樣。他盼望,嶄新法國與全面蛻變的台灣之間,可建立「遠大的夥伴關係」。

法國在台協會今天在台北舉辦國慶酒會,會中宣布被視為自行車賽傳奇的環法自由行車賽,今年的單站業餘賽9月將首次在台中地區舉行。紀博偉說,將有數千位自行車手參賽,成績最好的選手明年將赴法參加環法挑戰賽。紀博偉說,9月的比賽,將是讓全世界認識「單車王國」、台灣傑出運動員以及台灣美麗風景的時刻,「台灣山區風光不比阿爾卑斯山或庇里牛斯山遜色!」

紀博偉致詞時說,此次法國國慶酒會特別以環法賽為主軸,因環法不但是高難度的運動競賽,也是法國歷史的一部份。法國近年面臨許多考驗,但是和環法車手一樣,在艱難路段中依然展現毅力。紀博偉說,法國新上任總統馬克宏先生,立志讓法國脫胎換骨成新創國家,並且堅定加強歐盟團結,法國致力於世界推動自由與民主,捍衛社會公平正義,並對抗氣候變遷。他盼望,嶄新法國與全面蛻變的台灣之間,以共享的價值結盟,建立「遠大的夥伴關係」。

紀博偉說,台灣可以是思想、文化與環境轉型的實驗室,這也是台灣吸引越來越多法國企業的原因,希望讓法國成為台灣通往歐洲的橋樑,台灣也是法國走向亞州的管道。台、法去年在新創科技方面合作,設立French Tech Taiwan 社群;也在文化創意、轉型環保與氣候方面交流,共同面對氣候變遷,紀博偉直言,面對這個危機,歐盟希望與台灣一起合作,「我們的合作可以更高更遠」。

外交部次長吳志中、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多國大使和代表亦出席慶祝活動。吳志中致詞時提到台、法近期在科技、經貿、政務與文化等方面互動密切。他說,在動盪不安、和平與民主理想一再受到挑戰的今日,台灣非常榮幸能做為法國的優質合作夥伴,共享對於理性溝通、尊重異己及保衛環境的重視與信念。相信未來台法關係將互惠茁壯,共創美好未來。

相關影音 (台灣環法業餘自行車賽協會提供)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今在國慶酒會上說,法國與全面蛻變的台灣之間,可建立「遠大的夥伴關係」。(記者呂伊萱攝)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今在國慶酒會上說,法國與全面蛻變的台灣之間,可建立「遠大的夥伴關係」。(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