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創新 資策會小校聯盟擠進全球百大

捷報!資策會教研所小校聯盟,成功擠進芬蘭舉辦全球教育創新百大典範。(圖由資策會教研所提供)

捷報!資策會教研所小校聯盟,成功擠進芬蘭舉辦全球教育創新百大典範。(圖由資策會教研所提供)

2017/10/04 22: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教育研究所(資策會教研所)創建的「小校聯盟(Smart School Alliance)」,今晚從北歐傳回捷報,成功擠進芬蘭舉辦的「全球教育創新100」之列的創新教學百大新典範!

資策會教研所組長陳佳珩表示,北歐大國芬蘭為慶祝獨立建國100周年,舉辦一系列的百年慶祝活動,今年3月起,在全球各地徵求各項創新提案,辦理包含「全球建築創新100」、「全球教育創新100」等海選活動,歷時半年評選,台灣時間今晚由首都赫爾辛基市長帕尤南(Jussi Pajunen)代表宣布百大創新名單。

主辦此次評選的NGO組織HundrED指出,資策會小校聯盟具有促進智慧教育、數位轉型的實際效果,且特別能從平等分配少數族群教育資源的核心精神出發,讓偏遠地區的孩子珍視自己的特色,透過文化交換課程,提升繼續學習的自信心,兼具協助管理者開放創新,催生教育直播新產業成形等多項特色,才能順利從全球激烈競爭中出線。

負責推動小校聯盟的資策會教研所副所長蔡義昌在典禮中表示,他們用資通訊技術從都市串起鄉村,讓台灣不在地球村裡缺席,連結人們以創造有溫度又實際的價值。團隊也印製「The Edu」雜誌,詳細介紹台灣小校聯盟創新教育模式,和世界各國教育工作者及團隊面對面交流。

資策會小校聯盟近4年來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已吸引逾700所學校、2萬多名師生參與;培育教育YouTuber,透過線上線下混成的方式,協助萬名學生成績平均進步12分;節省離島學子超過1200萬分鐘的通勤學習時間;更整合超過70家雲端服務平台、學習機構、教具商、內容提供商、學習硬體業者、師資培育組織及認證單位等,組成創新的教育經營策略夥伴,透過不斷實證,催生新產品,帶動台灣數位學習產業發展。

主辦國芬蘭是全球公認的教育大國,強調教育是開放、分享與共好的精神;我國小校聯盟,榮獲芬蘭全球教育創新的殊榮,意義深遠重大。除了我國入選百大之外,日本和印度等國亦入選百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