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基金會偕業者 號召認捐營養品

華山基金會舉辦營養品認捐活動,希望民眾可以捐助失依失能長者普遍缺乏的營養食品。(記者譚偉晟攝)

華山基金會舉辦營養品認捐活動,希望民眾可以捐助失依失能長者普遍缺乏的營養食品。(記者譚偉晟攝)

2017/09/29 15:03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以社區互助廣設天使站的華山社會福利基金會,為了協助獨居長輩和身障長者維持健康,長期透過提供生活物資的方式協助。但為了進一步改善長者的健康問題,華山基金會與勝霖藥品、端強實業合作,透過全台各地的佑全藥粧與健康人生藥局門市,號召民眾認捐營養品,提供給有需要的失依失能長者。

根據台大醫院年老醫學部的統計,每年65歲以上長者住院的原因,平均有30%到40%是因為跌倒造成,進一步發現這是由於長者存在「肌力不足」的狀況。對此華山基金會社工部組長邱如卉指出,華山基金會希望藉由營養品的供給,首先改善長者的體力與身體狀況,減少這類跌倒傷害的出現。

邱如卉表示,這次活動捐助的「復易佳營養素」,擁有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很適合加速長者的身體機能。目前華山基金會照顧的長者,約有80%都有身體不健康的狀況。這次端強實業帶頭捐出的210箱營養素、以及勝霖藥品捐出的105箱營養素,將會優先提供給2000多位獨居或是有身體障礙狀況的長者使用。

儘管民眾過去也提供不少食物援助這些長者,但邱如卉強調過去比較多的都是一般的食物,由於價格較低廉因此捐贈量較多。但營養素這種高單價補給品,就比較少有民眾會主動捐贈。因此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民眾以公益價購買一箱營養品捐贈,除了可以幫助失依失能長者外,還能免費提升在該通路的會員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