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贈多功能防災頭套 小一學童好開心

新竹市政府今舉辦頒贈儀式,由副市長沈慧虹代表頒發,親自為學童戴上頭套。(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政府今舉辦頒贈儀式,由副市長沈慧虹代表頒發,親自為學童戴上頭套。(記者王駿杰攝)

2017/09/19 14:4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為提升轄內學童防災安全,新竹市政府消防局致贈全市小一學童每人一頂具防災、午睡多功能的防災頭套,今舉辦頒贈儀式由副市長沈慧虹代表頒發,親自為學童戴上頭套,希望頭套成為學童日常生活好夥伴,並在地震發生時發揮保護作用。

今天頒贈儀式於虎林國小舉辦,由學童親自演出地震應變逃生短劇,演出逃跑、裝死、尖叫等錯誤示範,並宣導戴上防災頭套、躲在堅固桌底下並固定自已等正確應變步驟。

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防災頭套具備多功能,本次特別注意選購無甲醛、無螢光劑的材質,除災時防護頭部,平日更可讓學童當坐墊、靠枕、甚至午睡趴枕。

另外,頭套兩側也附有傳聲孔,讓孩童戴上頭套也能聽到避難引導的呼喚聲;頭套上也附有求救琴音口哨,需要幫助的學童可藉口哨大聲求救,協助定位。

副市長沈慧虹指出,市府購置防災頭套贈給小一學童,原因在於年紀較小的兒童是災害發生時的弱勢族群之一,萬一受傷容易危及生命,防災頭套可提供學童於地震發生時保護頭部,防止掉落物品砸傷頭部,也讓雙手可以空出來幫助避難逃生。

沈慧虹說,除贈送防災頭套提供硬體防護,市府也推廣校園防災宣導,讓學童學習正確的避難應變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