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猩猩逃獄衝向人群 木柵動物園遊客嚇傻

木柵動物園今日有1隻黑猩猩逃跑,讓遊客當場嚇傻。(資料照)

木柵動物園今日有1隻黑猩猩逃跑,讓遊客當場嚇傻。(資料照)

2017/09/10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木柵動物園1隻黑猩猩,在今日下午1時許翻過柵欄,跑進遊客的動線,朝著人群追逐,讓現場民眾嚇得驚慌逃跑。幸好之後園方已順利讓黑猩猩回到原處。

綜合媒體報導,當時附近有10多名遊客,看到黑猩猩突然現身,紛紛慌不擇路地逃跑。黑猩猩看著人群驚逃也跟著追逐。此時有人大喊要民眾不要亂跑,慢慢走路就好,終於讓猩猩停止動作。過了10分鐘左右,園方人員來到現場保護遊客。

從現場影片可以看到,附近還傳來小孩童言童語的聲音,園方則要求民眾先離開,因為黑猩猩比較有攻擊性,「拜託大家先離開,這樣非常危險,真的。」民眾看到自由自在逛大街的黑猩猩,則驚呼「牠怎麼出得來啊?」

影片中有2名園方人員,圍住黑猩猩的移動路線,讓牠不得不繞著路走。此時有孩童不害怕地呼喊「好可愛!」目前黑猩猩已順利回到原本的棲息地。

事實上,木柵動物園上一次在2015年6月,就發生孟加拉虎逃脫事件。當時孟加拉虎從第1道安全門逃出,幸好進入的是收容動物區,而不是遊客活動區。當工作人員於第2道安全門發現孟加拉虎後,園方緊急全體動員並呼叫警察支援,終於以麻醉槍制伏老虎。

在更早之前,台北市動物園共發生至少10次動物脫逃案件。在動物園1914年仍位於圓山舊址時,就有鱷魚趁著颱風來襲水位漲高逃跑,被抓回來3年後再度逃獄。到了1922年,也有蟒蛇從排水孔逃逸,並吞食紅毛猩猩。

1923年,則是1隻澳洲白鶴從民眾面前飛走,到了隔天又自己乖乖回來。之後到了1956年,有1隻母老虎脫逃,園方緊急報警找來全副武裝的警察,最後是動物園主任制服了老虎。

台北市立動物園搬遷到木柵初期,還傳出老虎逃獄事件,讓保育員險象環生。幸好保育員立刻把自己關進隔離籠,其他員工見狀連忙以吹箭制伏老虎。連知名大象馬蘭,也曾在年幼身體瘦小時,從欄杆鑽出來四處遛達。(更新時間15:39)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