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憾!會比手語的亞特蘭大傳奇猩猩離世

會比手語的猩猩強泰克。(路透)

會比手語的猩猩強泰克。(路透)

2017/08/08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稍早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官方宣布,會用手語和人溝通的公猩猩強泰克(Chantek)已經安然離世,享壽39歲,是北美「活最久的公猩猩之一」。強泰克因為心臟疾病在亞特蘭大動物園接受治療,外界猜測死因是否與心臟有關?但官方目前仍不願公布確切死因。

根據《BBC》報導,強泰克出生於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由田納西州一名人類學家將牠當作人類孩子撫養,悉心照顧並教導牠美國手語(ASL),聰明的強泰克很快的學會了手語,牠在1997年住進亞特蘭大動物園,因會手語這一特殊技能而聲名遠播,大批遊客無不慕名而來,甚至在2014年成了紀錄片「猩猩上大學」的主角,廣受大眾喜愛。

園方表示,強泰克生前常會用手語和飼育員溝通,這幾年更和飼育員培養出親密的關係,可惜強泰克對和不認識的人比手語會很害羞,所以面對陌生的遊客主要還是以聲音或獨特手勢等猩猩典型的溝通方式來交流,只有偶爾才能目睹到強泰克用手語來溝通。

動物園在聲明中指出,猩猩過了35歲左右後,就會被視為邁入老年,因此強泰克能活到39歲已經算長壽,也被承認是「北美活最久的公猩猩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