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動物園新住民 波蘭金剛猩猩亮相

台北市立動物園在去年底將18歲的雄性金剛猩猩「迪亞哥」由波蘭調度來台。(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立動物園在去年底將18歲的雄性金剛猩猩「迪亞哥」由波蘭調度來台。(記者黃耀徵攝)

2017/01/08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迎接來自波蘭的重量級新成員、十八歲雄性金剛猩猩「迪亞哥」,北市動物園昨天在非洲區舉辦金剛猩猩「迪亞哥」、「寶寶」相見歡記者會,正式跟民眾見面,也讓「迪亞哥」和動物園的金剛猩猩前輩「寶寶」碰面,市長柯文哲特地帶來新鮮蔬果、毯子等伴手禮,希望讓「迪亞哥」可以更快適應移民生活。

柯文哲說,動物園金剛猩猩「寶寶」等卅年才有夥伴,也因為人類過度開發和擴張,影響金剛猩猩的原生棲息地,希望藉此讓民眾了解重視環保和保育動物的觀念。

動物園解釋,金剛猩猩在野外所遭遇的困境,像是現代人對於3C產品需求量龐大,但卻未必知道手機、平板中的稀有金屬,絕大多數正是開採自金剛猩猩位於非洲剛果的棲息地。

動物園藉機呼籲民眾,若能落實3C產品的回收,將產品內的稀有金屬再利用,就能降低對稀有金屬的需求,進而減緩對自然環境的破壞,用具體行動來保護金剛猩猩。

動物園說,在長期的努力下,終於獲得歐洲金剛猩猩瀕危物種保育計畫委員會(Gorilla EEP)的認可與協助,去年底把「迪亞哥」由波蘭歐普勒(Opole Zoo)動物園調度來台,與園內的明星動物金剛猩猩「寶寶」比鄰而居,凸顯台北動物園參與國際金剛猩猩保育計畫的重要初步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