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澳洲留學只和中生說英文 他的理由被鄉民推爆

有民眾留學澳洲時,對中國學生只說英文,因為「跟外國人聊天用英文不是基本禮貌嗎?」圖為曾有教師表示台灣是國家的澳洲紐卡索大學,與本新聞無關。(圖擷自Google地圖)

有民眾留學澳洲時,對中國學生只說英文,因為「跟外國人聊天用英文不是基本禮貌嗎?」圖為曾有教師表示台灣是國家的澳洲紐卡索大學,與本新聞無關。(圖擷自Google地圖)

2017/09/10 1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PTT透露,他過去在澳洲留學時,班上只有他是台灣人,其餘70%是中國人,剩下的就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當他和中國人分到一組時,全程都只說英文,被中國學生詢問為何不說中文,他則回應「跟外國人聊天用英文不是基本禮貌嗎?」霸氣的理由讓鄉民迅速推爆。

該名網友表示,他留學澳洲時為了練英文,堅持到哪都只說英文,也會刻意不要和中國人一組。有一次不小心被分到中國人的組別裡,他仍然講英文,被其他組員問「爲什麼不說中文?」他立刻指出中國人就是外國人,所以他就用英文溝通。

網友笑稱,從此之後他就沒有中國朋友。鄉民看到後紛紛稱讚,直呼「霸氣外露」、「你好勇敢」、「很聰明」。還有人相當敬佩,坦言「同樣身為海外留學生,覺得你蠻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