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跨域行銷 NCC開放地方頻道在外縣市上架

NCC同意系統業者的地方頻道,可以在指定地區以外的系統上架。(資料照)

NCC同意系統業者的地方頻道,可以在指定地區以外的系統上架。(資料照)

2017/09/06 18:48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對於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提供的地方專屬頻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決議可以在指定區域以外的系統上架,藉此讓地方頻道可以透過在其他區域播放的方式,行銷地方的在地特色給其他縣市民眾。

NCC指出,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規定「系統經營者應至少規劃一個以上地方頻道,提供符合中央主管機關指定區域內民眾利益及需求之節目。」因此不同地區的系統業者,都會提供系統所在地的當地資訊,透過該地方頻道播放給地方民眾。NCC發言人翁柏宗指出,該決議最初是為了解決中嘉多系統經營管理(Multiple System Operator,簡稱MSO)的狀況,最終NCC決議通過該案件審議,允許各系統業者將所屬地方頻道在不同區域上架播放。

對此NCC通過了地方頻道擬於指定區域以外系統上架的決議,翁柏宗表示,這意味著未來台南三冠王的地方專屬頻道,未來也可以在台北和基隆地區看到,NCC不會限制這些地方頻道要在那些有線電視系統上架,可望讓系統業者提供的地方頻道有更靈活的運用。翁柏宗指出,透過地方頻道可以做一些跨地域的行銷,特別是像是一些旅遊景點,可以透過這類型頻道來對其其他地區的民眾做城市行銷。

另外NCC也再次重申在不介入頻道分潤制度的立場,並尊重頻道運營商的合議機制。不過翁柏宗表示NCC希望頻道業者若要採用以收視率為標準的分潤方式,需要對「優質節目」提供保障機制。站在監理者的角度,NCC對頻道要退出與否、或是有其他營運策略的考量,NCC都不會介入。但NCC仍會關注消費者權益的保障,以及頻道上下架的公平性,希望業者能做到自我把關的要求,避免優質頻道出走,讓平台、頻道、消費者可以達到三贏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