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為打臉國民黨 NCC:諮詢臉書是為用戶權益

NCC委員陳憶寧去信詢問臉書的管理規範原則。(路透)

NCC委員陳憶寧去信詢問臉書的管理規範原則。(路透)

2017/08/04 22:12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由於先前有國民黨人士質疑臉書Facebook存在所謂的「綠色恐怖」,針對質疑政府政策的言論加以封鎖。對此NCC委員陳憶寧發信詢問臉書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確認臉書的社群管理規範是依循公開的「社群守則」,並非只針對特定立場言論的回覆。此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也強調,這是陳憶寧基於想要了解用戶權益而主動去信的行為,並非NCC發函要求臉書官方回應。

由於陳憶寧委員拒絕受訪,因此翁柏宗直接與他溝通後代為轉達。翁柏宗表示,陳憶寧委員除了是NCC委員,同時也是關注網路傳播領域的學者專家。這次會發信向臉書詢問關於刪除貼文與封鎖帳號的原則,主要是想理解用戶的權益如何被保障。翁柏宗指出這次去信的行為並非是有人向NCC要求或檢舉,而是陳憶寧委員對於網路社群領域的關心。

翁柏宗同時指出,NCC的立場是不會介入網路言論的管控,但仍對網路用戶的權益有其責任,畢竟台灣有1800萬名臉書用戶,這樣龐大的用戶自然會引起身為NCC委員又是傳播學者的陳憶寧關心。此外政府各級機關也經常使用臉書進行傳播,翁柏宗表示自然也希望能熟悉社群網路的運作模式。

針對臉書是否有刻意針對特定立場言論,在陳澍的回信中指出,臉書除了會透過程式巡邏方式,去封鎖明顯是虛假帳號的用戶,去維持社群網路的真實性外,對於有爭議貼文的處理態度,會是由其他用戶檢舉,以進一步確認是否有違反社群守則。

信中提到社群守則有許多細項作為評判標準,攻擊與威脅性的言語、仇恨言論、可能導致他人生命財產傷害的留言、反覆發送垃圾訊息、涉及犯罪行為等,是幾個比較大的分類,臉書會將被檢舉的貼文透過專人審查,做出移除內容或停用帳號的處分。一但用戶認為處分有疑慮,則必須直接向臉書提出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