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湧入彩虹眷村 地方爭設停車場

彩虹眷村經英國、日本旅遊網站報導後,成為國際知名景點。(記者張菁雅攝)

彩虹眷村經英國、日本旅遊網站報導後,成為國際知名景點。(記者張菁雅攝)

2017/09/05 16:1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彩虹眷村因曾獲英國、日本旅遊網站報導為台灣拍照熱點,成為國際知名的觀光景點,造訪的旅行團增加,當地卻缺乏大型遊覽車停車場。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南屯區春安里里長顏慶義今天與交通局長王義川前往會勘,初步選定一處國防部土地做為停車場用地,市府將與國防部協商撥用。

張耀中表示,英國旅遊網站Culture Trip、日本旅遊網站H.I.S都曾報導過彩虹眷村,現在到彩虹眷村有60%是國外遊客,其中許多是旅行團,但彩虹眷村只有汽車停車場,沒有大型遊覽車停車場,遊覽車都停在附近道路旁,遊客下車再走一段路進入彩虹眷村,因道路不寬,增加行人危險性。

顏慶義也說,假日平均1天有30輛遊覽車到彩虹眷村,遊覽車沒有固定停放地點,造成遊客動線不一,會互相妨礙,影響參觀品質,有必要設置遊覽車停車場,並規劃參觀動線。

張耀中指出,彩虹眷村位在建功自辦重劃區內,重劃後,國防部配回不少土地,希望能從中找到合適土地。張耀中與顏慶義、王義川會勘後,認為位於春安二街與春安三街口,約千坪的土地適合做為遊覽車停車場,市府將與國防部協商撥用。

另外,為方便自由行遊客,張耀中與顏慶義也建議在彩虹眷村設置iBike站,今天會勘也選了2處地點,將由交通局進一步評估後確定。

市議員張耀中(左3)與交通局長王義川(右1)至彩虹眷村,會勘遊覽車停車場設置地點。(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張耀中(左3)與交通局長王義川(右1)至彩虹眷村,會勘遊覽車停車場設置地點。(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