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登機證上隱藏的秘密

拍自己的登機證並上傳打卡分享,這樣的舉動,可能會將你的個資都洩漏出去。示意圖。(美聯社)

拍自己的登機證並上傳打卡分享,這樣的舉動,可能會將你的個資都洩漏出去。示意圖。(美聯社)

2017/07/30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的人因社群網絡發達,許多人喜歡在網路上分享生活與心情。常常在要出國時,拍自己的登機證並上傳打卡分享,但殊不知這樣的舉動,可能會將你的個資都洩漏出去了!

據《Skyscanner》網站表示,登機證上不只有姓名、班機、座位號等,還有條碼。許多人將登機證拍照打卡上傳時都以為只要遮住姓名、證件碼就好,但其實最需要遮住的是「條碼」,因為條碼裡面就包含了所有登機資訊及個人訊息。

網站指,一旦駭客藉由條碼駭入乘客的帳戶,不僅能取的乘客個人訊息,還能更改飛機座位號、取消航班等帳戶相關訊息及重置帳戶的PIN碼。甚至是偽裝成家人,轉移里程積分,更誇張的還有直接透過電話向乘客家人詐騙取財。

為防止有心人,登機證不要亂丟,若要丟掉的話,也要記得撕碎後再丟掉它,特別是「條碼」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