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飛機飛高高秘密大公開 世界紀錄保持人來台傳授

世界紀錄保持人戶田拓夫製造2艘長達3公尺的紙飛機在高雄科工館試飛,現場大小朋友驚呼聲不斷。(記者黃佳琳攝)

世界紀錄保持人戶田拓夫製造2艘長達3公尺的紙飛機在高雄科工館試飛,現場大小朋友驚呼聲不斷。(記者黃佳琳攝)

2017/09/02 12:5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擲出滯空時間長達29.2秒的世界紀錄保持人戶田拓夫,今天南下高雄參加「2017科工館創客博覽會」,還製造2艘長達3公尺的紙飛機在科工館試飛,吸引大小朋友驚呼聲不斷,明天他會親自開班授課,教導如何做出飛得又高又遠的紙飛機。

科工館指出,戶田拓夫曾在2010年12月19日在日本北海道創造紙飛機滯空傳奇,以29.2秒的成績創下世界紀錄,成為紙飛機滯空時間最久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迄今無人能超越;戶田拓夫也是日本紙飛機協會的主席、摺紙協會會長,從事摺紙教學推廣不遺餘力,著有13本關於摺紙的書籍。

9月1日起連續三天在科工館登場的「2017科工館創客博覽會」,廣邀全台各地36家「創客」進行作品展示,民眾也可以參與動手體驗,科工館希望藉此打造創客共享平台,推動南台灣在地創客教育。

除了紙飛機教學外,科工館還邀請遊走世界各國,推動萬花筒教學的日本九洲大學化學系教授園田高明來台指導,製造出1座4公尺高的大型萬花筒,園田高明也會指導弱勢學童,免費參與工坊製作的大型萬花筒,完成後作品將留在科工館展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