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的10個數字 我們一起記住今年夏天

帶給國人滿滿回憶的2017台北世大運,在昨晚正式宣告閉幕。(記者黃耀徵攝)

帶給國人滿滿回憶的2017台北世大運,在昨晚正式宣告閉幕。(記者黃耀徵攝)

2017/08/31 16:22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昨晚台北田徑場內璀璨煙火的施放,宣告台北世大運正式落幕。這一次的盛會,包含選手的好表現、觀眾的支持、場內外各式插曲,讓全台灣陷入了整整12天的狂熱,《自由時報》精選了10段精彩畫面與10個神祕數字,來回顧這些日子來的瘋狂與感動,帶你一起記住這個難忘的夏天。

一、最遺憾:那1次失誤...

棒球堪稱本屆世大運最令國人扼腕的項目,首戰面對法國隊,台灣陷入苦戰,9局下兩人出局滿壘、台灣隊領先,中外野手王正棠卻發生要命再見漏接,之後台灣隊再敗給南韓,這一漏間接讓台灣隊提前宣告奪牌無望。

二、最震撼:91.36m

男子標槍決賽中,全國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在首擲以83公尺91暫居第一,但好友黃士峰在第4擲丟出86公尺64打破大會紀錄,人高馬大的德國霍夫曼第5擲再以88公尺33躍居領先。落居第三的鄭兆村最後驚天一擲,在台北田徑場夜空畫出一道完美弧線,最終以91公尺36逆轉奪金,一舉改寫全國、大會與亞洲紀錄,成為新一代亞洲標槍傳奇。

三、最動人:142kg

舉重女將郭婞淳在滿場地主觀眾加油打氣下,拿出絕佳狀況,用破大會紀錄總和249公斤,完成甜蜜復仇;其中抓舉107公斤締造大會新猷,挺舉142公斤更刷新世界紀錄,紀錄完成的瞬間,讓人感動不已。

四、最快速:10'22

楊俊瀚在男子100公尺準決賽先以10秒20締造全國新猷,決賽中,再飆出10秒22的成績,爆冷摘下金牌,讓全場田徑迷為之瘋狂,也是台灣男子選手在國際大型賽事首面短跑金牌,意義非凡。

五、最賣座:票房達87%

台灣觀眾的熱情,絕對讓各國好手印象深刻。本屆各項競賽項目可售出票張數達82萬7605張,最終售出72萬194張,售出比率達87%,不僅遠遠超越上屆光州世大運的52%,更是歷屆世大運售票率最高的一次,有選手就說,「自從練田徑以來,從沒看過這麼多觀眾。」

六、最光榮:90面獎牌,含26面金牌

這樣的熱情反映在選手的表現上,本屆台灣代表團摘下26金、34銀和30銅,142個參賽國家中名列第3,也創下台灣歷屆的最佳成績,讓國人感到非常驕傲。

七、最炎熱:35℃

台灣的夏天非常濕熱,網球項目的主場地台北網球場卻因建造時刪減預算,屋頂從開閉式變成露天,連日來頂著35度以上的豔陽高溫,讓選手紛紛出現中暑、熱衰竭等症狀,包括女單銀牌的李亞軒、她的弟弟李冠毅也因拉肚子,男單8強不支倒地坐輪椅送醫,加上詹詠然混雙4強暈眩症復發退賽,接二連三狀況已被網友戲稱為「地獄網球場」。

八、最爭議:480000人按讚

反年改大鬧開幕式,造成選手一度無法入場的窘境,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忍不住開罵「王八蛋」,他在記者會上指責反年改團體「純粹是來搞破壞的」,對此有網友在他的臉書不滿留言問:「你說誰是王八蛋?」,沒想到柯文哲親自回應:「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的留言,竟在一夕之間突破48萬人按讚,「王八蛋」頓時成為熱門詞彙。

九、最好吃:40000份餐點

全球好手前來台北參加2017世大運,也讓台灣的美食更為人所知,世大運選手村餐廳每天則供應約3萬5000份至4萬份的餐點,選手村內就有不少充滿台味的食物受到歡迎,例如鹹酥雞一餐就要炸200公斤,牛肉麵一餐則需準備110公斤的量,此外台灣特色飲品珍珠奶茶也相當熱賣。美國跆拳道好手Samery Moras便拍攝影片上傳Youtube,紀錄了她在台灣這幾天的生活,一夕爆紅。

十、最後...

如同羽球女單金牌、世界球后戴資穎最近在為世大運拍攝的影片中所說,「能讓世界看見台灣,是一件很美好的事。」這一次的世大運,為國人帶來許多感動,如果你喜歡這個夏天,請別忘了將你的熱情,留給未來每一位台灣隊的成員,讓體育的種子繼續蔓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