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爭議後續 衛福部今突襲評鑑6院區

衛福部今天突襲評鑑包含基隆、台北、林口、雲林、嘉義和高雄六院區。(記者林彥彤攝)

衛福部今天突襲評鑑包含基隆、台北、林口、雲林、嘉義和高雄六院區。(記者林彥彤攝)

2017/08/30 14:1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今年六月底七月初爆發長庚急診醫師集體離職事件,爭議雖告一段落,但為就醫民眾權益,衛福部今天突襲評鑑包含基隆、台北、林口、雲林、嘉義和高雄六院區,結果預計九月中出來。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今天表示,針對醫院評鑑有分三種,分別是每4年的定型評鑑、評鑑當年度有條文需要改善的評鑑、和重大事件的即時評鑑。

石崇良說,今年長庚爆發急診醫師集體離職一事,最擔心的就是院方人力安排問題恐引發患者權益受損,為此衛福部有成立專案小組,但為防弊病,必須實際查證。

衛福部從今天開始為期三天(星期三、四、五),針對六院區同時進行突襲評鑑,評鑑項目重點包含急診服務量和人力查證、經營管理內的申訴獎懲制度、離職醫師的患者後續照護以及教學體制內醫師的人力等。

石崇良補充,三天評鑑完成後約二週後結果出來,如果長庚醫院評鑑未符合標準,最嚴重可能自醫學中心或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降等或撤除,輕度則可能被列追蹤名單或要求限期內改正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