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恁叫我第一名! 下營文旦力拚南市文旦王

下營文旦拚行銷,不輸麻豆文旦。(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文旦拚行銷,不輸麻豆文旦。(記者楊金城攝)

2017/08/24 16:4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麻豆文旦遠近馳名,下營文旦近年則是異軍突起,前年第一屆台南市文旦大賽中,下營柚農還奪下南市「文旦王」特等獎,去年麻豆柚農奪回文旦王榮耀,今年下營柚農有29人進入文旦大賽,力拚麻豆文旦。

台南市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說,今年第三屆台南市文旦大賽有65位柚農,今天進入第二階段果園同步採果,其中麻豆32位、下營29位柚農入選,每戶柚農選6棵文旦樹鮮採60顆文旦封存,須檢驗符合農藥殘留標準後,才能進入9月6日第三階段的文旦評鑑,競爭台南市文旦王。

農業局今天到下營西連里柚農陳國益的柚園採摘比賽文旦,他是下營區第一批柚農,種柚14年,去年獲得南市文旦大賽優等獎。

下營區農會特地為下營文旦行銷,理事長陳錄星說,下營地區種植文旦規模雖未及麻豆區,但種植面積現已成長至74公頃,產地以西連里及中營里為主,與麻豆區最具盛名之老欉產區相鄰,土壤條件及灌溉水源一致,風味及口感極佳,不輸老欉,下營農會以「A瀛」作為下營文旦品牌替柚農行銷,成為繼「鵝、蠶桑及黑豆」三寶之後的第四寶。

下營區農會總幹事黃冠霖說,農會除了以「A瀛」品牌行銷下營文旦,也註冊當地專屬產地標章,以利與其它產區區隔,農會以優於市場行情,直接向農民收購再分級行銷,提高農友的生計。

相關影音

台南市文旦大賽,進行果園鮮採,南市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右)、下營農會理事長陳錄星(左)見證柚農陳國益(中)採摘比賽的文旦。(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文旦大賽,進行果園鮮採,南市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右)、下營農會理事長陳錄星(左)見證柚農陳國益(中)採摘比賽的文旦。(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