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世大運帶國旗被沒收 安檢人員:誤會

網友指稱帶「台灣國旗」被沒收,引發網友質疑。(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網友指稱帶「台灣國旗」被沒收,引發網友質疑。(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7/08/23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但有民眾指控,他去新竹市體育館觀看女籃比賽時,攜帶的「台灣國旗」遭到警方沒收,此事被轉PO到「爆料公社」後,引發議論。新竹市世大運場館維安主任對此指出是「誤會」,後續將向民眾解釋致歉。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轉貼文章,文中指出,一名外籍人士到世大運女籃新竹場館看球,安檢時被搜出「台灣國旗」,警察告知「不能帶『中國國旗』」進場,雖然外籍人士解釋「這是台灣國旗」,但警員要民眾交出「中國國旗」和「居留證」才能進場,因為外籍人士的中文表達能力有限,只好乖乖交出國旗。

由於網友PO出的照片中,旗幟並未攤開,並無法判定外籍人士所持的到底是什麼國旗,引發網友議論,有人質疑原PO反串:「警察最好不認識中華民國國旗?」更有人懷疑「你是不是帶五星旗進場?」

《蘋果日報》報導,新竹市世大運場館維安主任表示,安檢人員以為只有比賽進行中國家的國旗才能攜帶進場,並不知道主辦國的國旗也能帶進場,第一時間發現後已向安檢人員告知,後續將向民眾解釋、致歉。

維安主任說,民眾可以帶國旗進場加油,但旗幟尺寸限制在長2公尺、寬1公尺以內,歡迎民眾帶國旗到場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