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追查芬普尼蛋下落 恐流向早餐店

新北市衛生局追查疑似芬普尼蛋流向,板橋區壽山蛋行進貨120籃,售出6籃,流入非連鎖早餐店。(圖由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追查疑似芬普尼蛋流向,板橋區壽山蛋行進貨120籃,售出6籃,流入非連鎖早餐店。(圖由衛生局提供)

2017/08/22 17:0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接獲彰化縣衛生局通知,文政牧場、國賀牧場及連成牧場3處蛋雞場的雞蛋,驗出農藥芬普尼殘留,其中國賀牧場供應新北市板橋區「壽山蛋行」,來源為彰化縣「峻憶蛋行」,已售出6籃流向非連鎖早餐店,部分可能被民眾吃下肚。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劉君豪說明,文政牧場、國賀牧場及連成牧場生產雞蛋目前有疑慮,經查核下游業者,板橋區「壽山蛋行」現場有114籃(每籃20台斤裝)的雞蛋,是8月21日向彰化縣「峻憶蛋行」進貨120籃,已售出6籃,雞蛋來源是國賀牧場。

劉君豪表示,壽山蛋行的雞蛋多半流向非連鎖的早餐店,目前積極聯絡下游業者回收,尚未使用的雞蛋,預計今晚全數退回「峻憶蛋行」。

食藥署指出,經動物實驗推估,芬普尼恐導致人體肝、腎、甲狀腺功能損傷,若以這次檢驗殘留最高的數值153ppb計算,1名60公斤的成人,1天要吃到48顆蛋,12歲小孩1天要吃到24顆蛋,才會超標。

衛生局表示,將持續查核問題雞蛋流向,並重申業者務必遵守法規,落實自主管理,確保食品安全及民眾消費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