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這地下道豪雨常淪為滯洪池 新建截水溝防災

之前海棠颱風挾帶豪雨,潭稅地下道嚴重淹水,現場猶如滯洪池。(記者吳俊鋒翻攝)

之前海棠颱風挾帶豪雨,潭稅地下道嚴重淹水,現場猶如滯洪池。(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7/08/20 22:2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仁德區的潭稅地下道,涵洞深度約3米2,相當低窪,過去豪雨必淹,甚至淪為另類的滯洪池,由於上方有火車行駛,不易整建,公所爭取經費進行排水系統的改善,如今截水溝工程已邁入尾聲,將趕在「天鴿」颱風來襲前完工,以利防災。

潭稅地下道位於保安與三甲等里的交界,之前並無完整的排水設施,豪雨時無處宣洩,涵洞容易積淹,一旦現場封鎖,將造成交通不便,民眾陳情,盼能設法改善。

7月31日海棠颱風來襲,徹夜大雨,公所事先雖有調度抽水機進駐現場,但低窪的潭稅地下道仍躲不過災情,讓涵洞再次成為滯洪池,居民無奈。

地下道的改善工程斥資約500萬元,重點在於增設新的截水溝,協助涵洞內的路面引流,不再因難以宣洩而積淹。

仁德區長郭鴻儀說,潭稅地下道建造迄今超過50年,礙於火車每天往返行駛,要拓寬、新增排水箱涵,並不容易,只能依現有的格局,現場封閉施工,進行改善。

郭鴻儀指出,除了新建的溝渠之外,現場還會再增設固定的抽水機組,直接排入三爺溪,改善豪雨積淹的問題,目前工程已接近完成。

相關影音

潭稅地下道新建的截水溝即將完工,改善豪雨容易積淹的問題。(記者吳俊鋒攝)

潭稅地下道新建的截水溝即將完工,改善豪雨容易積淹的問題。(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