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技能賽打敗一票男生奪金 甜姊兒葉子瑜:好爽!

全國技能競賽出爐,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勇奪13金10銀11銅。(記者楊金城翻攝)

全國技能競賽出爐,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勇奪13金10銀11銅。(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7/08/19 20:3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下午頒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勇奪13金10銀11銅,技冠全台,其中,汽車噴漆職類葉子瑜擊敗一票男生奪金,直喊「好爽!」林薇呈在門窗木工職類獲銅牌,喜極而泣。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說,全國技能賽有47個職類,雲嘉南分署派出124名選手參加28個職類競賽,其中包括機電整合、CAD機械設計製圖、板金、粉刷、家具木工、門窗木工、汽車噴漆、造園景觀、飛機修護與機器人等職類都拿下金牌,而粉刷與門窗木工兩職類更是包辦前3名,成績亮眼。

全國技能競賽前3名可保送國立科大,比賽激烈。

曾立志要「贏過男生」的女選手葉子瑜,每天忍受辛苦、骯髒與危險的作業環境,苦練技法有成,終實現諾言奪金。

「宣布得金牌時,我當場傻眼,經旁邊朋友提醒才領獎」87年次、長相甜美的葉子瑜說,不服輸的她又許願:「明年還要繼續努力,力拚國手資格!」

而家裡不支持而堅持走選手路的林薇呈,是門窗木工職類唯一女選手,她在宣布獲得銅牌後,壓力瞬間釋放,落淚的說「證明自己路走對了」。

就讀屏科大木材科學系一年級的林薇呈,在寒暑假期間只能背著父母偷偷到雲嘉南分署接受密集訓練,為一圓夢想,她堅持努力4年,「就是想看自己實力到哪裡」,從製圖、鋸切到榫接成型,時常練到手痠眼睛痛,所幸努力有成。

  

葉子瑜(右)、林薇呈(左)在全國技能賽奪金摘銅。(記者楊金城翻攝)

葉子瑜(右)、林薇呈(左)在全國技能賽奪金摘銅。(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