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技能競賽》汽車噴漆職類 唯一女選手奪金牌

嘉義東吳高職汽修科的葉子瑜是汽車噴漆職類參賽唯一女選手,而且第一次參賽就獲得金牌。    (記者蘇金鳳攝)

嘉義東吳高職汽修科的葉子瑜是汽車噴漆職類參賽唯一女選手,而且第一次參賽就獲得金牌。 (記者蘇金鳳攝)

2017/08/19 18:5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今天在中彰投分署頒獎閉幕,這次綜合機械等47個競賽職類,計有243名選手獲獎,嘉義東吳高職汽修科的葉子瑜是汽車噴漆職類唯一女選手,而且第一次參賽就勇奪金牌!

中彰投分署說,本屆選手由北、中、南三區分區賽3097名參賽者中,遴選出671優秀選手,同場較勁的還有全國中等學校技藝競賽優勝選手23人,總參加人數694人,而單一職類參賽人數,又以機電整合及機器人職類最多。

中彰投分署發現,近幾年來,特定職類偏單一性別選手的現象正逐漸被打破,過去男選手稱霸的職類開始有女選手加入,例如工業機械修護、CNC銑床、冷作、汽車噴漆、飛機修護,其中,今年油漆裝潢職類最特別,14名參賽選手中,更只有2名男性,讓裁判長大呼驚奇!

反之,過去女性專擅的美容、健康照顧、平面設計技術,今年也有男選手參賽,顯見我國職業市場越來越趨向性別平權。

東吳高職葉子瑜 首次參賽大「金」喜

而嘉義東吳高職汽修科葉子瑜,是汽車噴漆職類參賽唯一女選手,而且是第一次參賽,就勇奪金牌。

為何選擇汽修科?葉子瑜說,自己想要挑戰,想要念不一樣科,獲得父母支持。

葉子瑜說,因為要參加比賽,每天都練習很晚,還曾經想要放棄,但老師一直鼓勵她,讓她決定繼續努力下去。

老師徐平和則稱讚說,子瑜很認真,因此鼓勵她參賽,從今年4月到現在,每天都練到9點,還曾雙手都割傷,皇天不負苦心人,讓子瑜獲得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