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衛五號25日在美升空 「乖乖」越洋祈福

國研院的工作團隊將零食「乖乖」圍繞著衛星模型擺放,替福衛五號的行程順利祈福。(國研院官員提供中央社)

國研院的工作團隊將零食「乖乖」圍繞著衛星模型擺放,替福衛五號的行程順利祈福。(國研院官員提供中央社)

2017/08/19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第一枚自主研發的衛星「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將於8月25日,透過美國的獵鷹9號火箭承載,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發射升空。福衛五號於今(19)日送抵美國,台灣國研院的工作團隊則將零食「乖乖」圍繞著衛星模型擺放,替福衛五號的升空祈福。

福衛五號將在25日升空,為台灣的太空史寫下新的一頁。福衛五號將替代去年功成身退的福衛二號,接手「遙測」與「科學」兩大任務。台灣的國家太空計畫已邁入第26年,福衛五號是台灣人造衛星的第四個任務,執行計畫自2009年啟動後,結合國內產學研界50餘團隊共同合作,均為台灣自主研發。

國家太空中心福衛五號計畫總主持人張和本說,福衛五號是向國際證明台灣擁有自治衛星的能力,太空中心的研發團隊約200人,都是非常難的的人才,透過福衛五號的歷練,都比以前更有信心。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衛星科技將在未來被大量運用,不管是軍事、通訊、國安、商業活動上都非常重要,預期在未來的2、30年,衛星科技將蓬勃發展,很高興台灣已證明具有自製衛星的能力。林全更展望未來太空產業能與商業結合,帶來國際合作與人才流入,推動整個太空產業的發展。

福衛五號將於8月25日,透過美國的獵鷹9號火箭承載,發射升空。照片為獵鷹9號。(中央社摘自SpaceX網站)

福衛五號將於8月25日,透過美國的獵鷹9號火箭承載,發射升空。照片為獵鷹9號。(中央社摘自SpaceX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