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要使台灣成為世界技職教育的典範

林全說,要使台灣成為世界技職教育的典範。(記者蘇金鳳攝)

林全說,要使台灣成為世界技職教育的典範。(記者蘇金鳳攝)

2017/08/19 19: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日出席「第四十七屆全國技能競賽頒獎暨閉幕典禮」時表示,政府將會改善學校與職場環境,使台灣成為世界技職教育的典範;他並鼓勵青年學子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有興趣這樣才會把工作做好,才會「名利都有」。

全國技能競賽頒獎暨閉幕典禮今日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舉行,共有綜合機械47類等個競賽職類,計有243位選手獲獎,林全頒贈金牌得主。

林全表示,過去因政府並沒有大力的推動技職教育,影響進步,因此政府現在要讓台灣技職發光發亮,要比以前更好。

林全表示,他以自己人生經歷為例,要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有興趣才會做好,才會「名利都有」,而且做好後受到肯定,就有人邀請你工作,「名利就會跟著你」,而且經濟生活沒有憂慮,發揮自己能力,對自己對國家都好。

林全表示,行政院會請勞動部未來針對技職訓練與培育、協助進入職場及改善勞動環境等方面更加努力;同時請教育部投入更多資源,透過改善學校與職場環境,希望台灣未來的技職成為年輕人的第一選擇,出校門後的薪水比一流大學還高,如此天賦自然會被注意及照顧到。

林全表示,技藝不斷在進步,今日獲獎者,要有新思維及新方法,未來還是要面對不斷的挑戰,而政府要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技職教育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