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父親節 帶失智阿爸玩「十八」贏香腸

草療老人失智日間病房讓失智阿爸玩彈珠台和骰子。(草療提供)

草療老人失智日間病房讓失智阿爸玩彈珠台和骰子。(草療提供)

2017/08/08 18:4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讓失智的阿爸過不一樣的父親節!部立草屯療養院老年失智日間病房今天變身為夜市,讓老人家帶著假錢「迺夜市」,玩「十八」或打彈珠台賭香腸、玩彈弓、吃鳥梨仔糖、碗粿、愛玉冰,失智阿爸們開心不已,直嚷著「明天再來」。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老年失智日間病房,今天把病房布置成古早味的夜市,準備彈珠台、烤香腸鐵架和骰子,並熬煮綠豆湯,而有愛心的攤販也一早就來準備,幫老人家做鳥梨仔糖、煎蘿蔔糕、準備冰涼的愛玉、和熱熱的碗粿。

日間病房醫護團隊則變成攤販,吆喝老人家上門光顧生意,4位失智阿爸和30多位失智阿嬤,拿著團隊給他們的假錢,開心地逛著這些攤位,考慮要買什麼來吃。當他們看到彈珠台和骰子就忍不住要試身手,和變身為烤香腸攤販的心理師聞振祺擲骰子,當贏到香腸時,頓時笑容滿面。

老人家一下子玩彈弓,一會兒嘗試劍球,懷舊玩具也吸引醫護團隊,醫師沈政男忍不住也下場玩了劍玉,直稱「簡單的玩具玩起來並不簡單!」。

日間病房護理長張幸家表示,這場慶祝父親節的古早味活動,非常感謝賣糖葫蘆(鳥梨仔糖)的游紫伶.賣愛玉的蔡潘,她們把收入回捐給醫院,而「阿娟碗粿」夫妻檔也只收成本,愛心感人。

草療醫護團隊爸爸節變身為夜市攤販。(草療提供)

草療醫護團隊爸爸節變身為夜市攤販。(草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