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寐以求正宗印度咖哩 獨居阿公如願品嘗

如願大啖印度咖哩,胡阿公大讚好好吃。(華山基金會提供)

如願大啖印度咖哩,胡阿公大讚好好吃。(華山基金會提供)

2017/08/07 19:5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喔!原來印度咖哩是這個味道。」台東池上鄉1名獨居的72歲阿公胡秀雄,年輕時雖然搭上遠洋船當廚工,多次停靠印度港,卻因語言不通,無法品嘗到正宗印度咖哩的美味,明就是8月8日父親節,華山基金會台池上天使站今送上愛心,讓老人家圓夢大啖印度咖哩和烤餅,胡阿公不失禮,穿上廚師服拿出絕看家本領,與志工們分享紅燒魚頭的美味。

「聽說印度咖哩很好吃,靠港好幾次,從來都沒有吃過。」得知獨居的胡阿公從未過歡度父親節,年輕時為了嘗試異國料理,還搭上遠洋漁船當廚工,配合船員時間1天煮5、6餐,但停靠印度港多次,卻未吃過正宗的印度咖哩,心中遺憾掛念至今。

華山基金會台池上天使站為了讓老人家一償夙願,不但準備了印度烤餅套餐搭配咖哩、香料,還送上了蛋糕和巨型卡片,陪伴胡阿公提前歡度父親節,也滿足異國料理夢;感恩義工們用心,胡阿公也認真的穿上塵封許久的廚師服,親自下廚料理紅燒魚頭。胡阿公說,這是他最拿手的菜色,也是船員的最愛,感謝華山基金會站長與義工的照顧與協助,第一次過父親節真的很開心。

首次歡度父親節,獨居的胡阿公直呼好感動。(華山基金會提供)

首次歡度父親節,獨居的胡阿公直呼好感動。(華山基金會提供)

胡阿公拿出看家本領,與華山義工分享好廚藝。(華山基金會提供)

胡阿公拿出看家本領,與華山義工分享好廚藝。(華山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