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火力發電廠驚傳跳機 險臨限電警戒

台中火力發電廠7號機4日上午驚傳跳機,險些影響供電。(資料照)

台中火力發電廠7號機4日上午驚傳跳機,險些影響供電。(資料照)

2017/08/04 12:55

〔記者何宗翰/龍井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7號機4日上午驚傳跳機,供電量瞬間減少55萬瓩,備轉容量率從5%降至2.9%,備轉容量只剩104萬瓩,雖然供電警戒維持橘燈,但距離限電警戒的紅燈90萬瓩,剩約10萬瓩,只要再有任何發電機組出狀況,或今日尖峰最高用電量比預估值多出10萬瓩,就會出現限電警戒紅燈。

台中發電廠公關課長劉祥初,今天上午9點25分,第七號機的冷凝器真空棒突然故障,機器立即啟動自動保護系統,也就是跳機,維修人員立即處理,10點43分排除狀況並重新啟動,事發後1個多小時就已排除狀況、重新啟動機器恢復供電,這1個多小時減少電力供電達55萬度,但沒有地區停止供電或導致後續限電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