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駭客大賽 台擊敗中韓抱回亞軍

台灣隊在世界駭客大賽中擊退中韓等強敵,獲得亞軍殊榮。(台灣駭客協會提供)

台灣隊在世界駭客大賽中擊退中韓等強敵,獲得亞軍殊榮。(台灣駭客協會提供)

2017/07/31 17:0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資訊實力再度揚威國際!台灣代表隊「 HITCON 駭客戰隊」在拉斯維加斯凱薩皇宮舉辦的第 25 屆DEFCON CTF 世界駭客大賽中,擊退去年亞軍中國隊、前年冠軍南韓隊等強敵,一舉奪得今年世界亞軍,僅次於美國隊,這也是台灣隊繼2014年獲亞軍後,再次取得世界第二殊榮。

DEFCON CTF 世界駭客大賽舉辦於每年7月間,今年於7月28至30日舉行,該項比賽是一種需要連續打三天、考驗各種駭客加解密、破解、漏洞入侵、防禦技術的駭客攻防大賽,由於難度和品質非常高,被視為駭客比賽世界盃,是證明駭客團隊技術的一種表現,台灣曾於2014 年獲得第二名、 2015 與 2016 年則皆為第四名。

而這次比賽前三名分別是,美國隊 PPP 、台灣 HITCON 社群戰隊、中國騰訊 A*0*E 聯隊。台灣 HITCON 戰隊領隊李倫銓解釋,這是一種稱作是Attack & Defense 的駭客攻防競賽,很多特性跟現實狀況很像,例如提早挖到漏洞的隊伍能得最多分,今年更是加上新規則,每個隊伍能夠取得其他隊伍的修補程式,但是修補程式裡面又可以摻後門程式,這也讓今年戰局詭譎多變,更加複雜和充滿心機。

而台灣隊能取得第二名佳績,李倫銓說,根據前一天成績排名,前五名中就有四隊是來自亞洲,除了顯示亞洲國家的資通實力,也是台灣被國際看見的極佳機會。他同時分析,這次的競賽非常特別,主辦方沒有依照目前任何一種電腦架構,而是重新設計了一種電腦指令及架構,在這個架構下 1Byte=9bits ,所以全部隊伍的駭客工具都要重新設計,而且這個架構是比賽前一天早上才公布,因此每一個隊伍其實比賽前一天就開始重新開發工具,等於變相地打四天的駭客比賽,非常需要應變能力及耐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