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創新發明展 我獎牌數排第三

二信高中電機科作品摘下金牌及大會國際作品獎。(圖由WIIPA提供)

二信高中電機科作品摘下金牌及大會國際作品獎。(圖由WIIPA提供)

2017/07/30 12:5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發明展台灣參展團再創佳績!稍早公布結果的2017第6屆韓國WICC世界發明創新競賽,台灣參展的16件作品,共獲得​​11金5銀3特別獎佳績,在18個參展國中排名第三,獲金比例更創下歷年最高,其中最大贏家​是​基隆二信高級中學,6件作品有4面金牌,成績優異。

2017第6屆韓國WICC世界發明創新競賽​​於本月28日至今日在首爾貿易會議展覽中心(SETEC)舉行,共有包括美國、比利時、加拿大、埃及、印度、印尼、伊朗、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摩爾多瓦、菲律賓、斯里蘭卡、沙烏地阿拉伯、台灣、泰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越南等18國、530件作品參展。

台灣4件同時獲得金牌及特別獎的作品,有2件就來自基隆二信高中,其中高中部電機科以「感應式安全帽燈​」,榮獲金牌及大會國際作品獎,該作品著眼視線不佳時,尤其雨天、霧季更能突顯其效果,安全帽感應燈提供高亮度紅色LED燈光,增加駕駛視覺反應時間,當車輛越接近時,使接受器可加快高亮度白色LED燈閃爍頻率,引起注意,大大增加夜間騎乘腳踏車人員的安全,進而減少事故的發生。

二信高中國中部同學也以「​紫外線殺菌燈」摘下金牌及印尼特別獎。安全帽內襯長期未清洗或未使用,可能會有臭味,甚至影響頭皮毛囊健康,但太常清洗可能又會減低耐用度,此作品設計光觸媒噴霧裝置,將光觸媒均勻噴灑於帽內,以達到殺菌除臭之效果;另設計UV-LED讓光觸媒殺菌效果增強1800倍。且當下雨使安全帽內襯潮濕時,安全帽內還設有溫風熱風定時裝置,可加速烘乾安全帽內襯。

建國科技大學則以「飲水器出水量控制使用一種嶄新的人機介面設計」獲得金牌及馬來西亞特別獎​​,該作品透過紅外線感測使用者所需之使用模式,利用超音波感測器可控制所需要的出水量,使用者在過程中完全不會碰觸相關按鍵,可確保使用者碰觸到細菌的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